首页>新芗城
标题图
“玩+学” ,让家长轻松掌握亲职教育
2020-10-22 09:29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22日讯(记者 李妙珠)《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已于10月1日起开始施行,漳州市各县(市、区)妇联运用各类妇女儿童活动阵地,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让《条例》走进千家万户,营造家庭教育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和舆论氛围。

近日,芗城区妇联在新桥街道开展“福建省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社区活动,邀请芗城实验小学老师、国家心理咨询师郑迎春做《德国隔代亲职教育在中国的可行性实操技术》主题讲座,社区30余名家长前来聆听。

“对家长进行的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称职的好家长的专业教育,就是亲职教育。”现场,郑迎春向家长们科普了什么是“亲职教育”,以及人在开心状态下的生理变化,引导家长准确辨别家人的情绪变化,尤其要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同时,传授抑郁情绪和愤怒情绪的化解之道,用浅显易懂的讲解方式让家长对于教育孩子有更好的理解与认识。

讲座注重实用性,郑迎春老师携团队成员现场为大家演示爱的抚触、安全岛技术、金刚罩技术等提升亲子关系的科学方法,以及演练玩“ 德国正能量卡”和家人间情感链接技术,引导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敢于把爱讲出来,为家庭关系添加“调味剂”,让爱溢满家。

此次讲座具有一定的实际操作指导意义,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要尝试将所学的心理学方法和技巧运用到家庭生活中,努力提升教育孩子的能力,让孩子健康成长,家人相处融洽,建设幸福家庭。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