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宁德
标题图
寿宁县清源派出所: 借鉴二维码技术 开设服务新通道
2020-10-19 11:02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0月19日讯(通讯员 吴宗林)近日,寿宁县公安局清源派出所持续开展“寿宁公安、平安清源”宣传牌的安装工作,在辖区内各公共场所、企事业单位、交通要道点等部位安装张贴“寿宁公安、平安清源”宣传牌500面。

今年以来,清源派出所积极开展“创枫桥式派出所”工作,努力夯实公安派出所基础工作。为了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拉近警民距离方便群众办事,该所积极推广在辖区相关部位设立以“寿宁公安、平安清源”为内容的宣传牌的措施。

宣传牌借鉴标准地址二维码门牌的技术,牌面上除了载有 “寿宁公安、平安清源”的宣传内容之外,还增加了派出所的报警电话、派出所二维码等内容。宣传牌充分运用二维码的链接功能,将派出所相关业务链接到二维码中。群众通过扫描宣传牌中的二维码就可开展如报警、业务咨询、预约办事、在线举报等业务,同时,派出所也通过二维码链接功能发布预警信息、治安情况通报、安全防范宣传等信息。

这块小小的宣传牌,方便了群众办事,密切了警民关系,扩大了宣传效应。自工作开展以来,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实现业务咨询32人次,预约办事15人次,举报违法行为2次,同时派出所通过该渠道共发布预警信息50条,通报治安情况20次,在线发布防范网络赌博、疫情防控等宣传材料120多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