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芗城
标题图
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在漳州举行
2020-10-16 08:54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10月15日讯 (记者 于莉 白志强/图 实习记者 林梓健 ) 15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福建省漳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化工经济技术发展中心主办的“2020中国化工园区与产业发展论坛”在福建省漳州市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科学规划 高质量发展”,与会嘉宾和代表们重点围绕在“十四五”时期,中国化工园区如何高质量发展与创新突破展开热烈讨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司石化处副处长李翔等领导共同出席论坛。

主论坛中,李寿生会长作了题为“构建中国化工园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做行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主旨报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发布了“2020化工园区30强和潜力10强名单”;国内外产业专家围绕化工园区的安全监管、绿色环保、智慧管理等主题,结合实施案例展开深入研讨;就石化原料多元化竞争格局、烯(芳)烃下游产业链延伸,以及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等高端化学品发展进行专题交流;

目前,福建石化产业规模日益壮大,石化工业总产值从2008年的800亿增长到2019年的4340亿;石化产业链完整,全省现有每年的炼油产能2900万吨、乙烯210万吨、PX240万吨,己内酰胺和尼龙6等产能和产量居国内首位。

据悉,本次大会共设包括AICM专题会、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智慧化工园区、化工园区环境管理、化工园区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与应急管理、化工园区开发建设与管理共6个分论坛。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考察了福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