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芗城
标题图
漳州人注意咯!副驾座不系安全带开始抓拍处罚了!
2020-10-15 09:08 新福建

福建日报APP-新福建10月15日讯 为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运用大数据研判分析平台,通过全市1418个监测设备提取过往车辆数据,加大对驾驶人的驾驶时拨打或接听手持电话、驾驶时玩手机和驾驶时抽烟,以及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不良驾驶行为的查处力度。自6月1日启用以来,共查处交通违法181377起,其中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72544起,驾驶时拨打或接听手持电话62777起,驾驶时抽烟46056起。

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但总会有一些人不把这句话放心上,懒得系安全带。即日起漳州交警开始抓拍辖区内副驾驶未系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录入”交通违法系统“并依法进行处罚。

通过系统不断调试、试验,现新增对车辆行驶过程中副驾驶座乘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不良乘车行为进行重点查处。望广大驾驶人员相互转告,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