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6月7日讯(通讯员 郑晓洁 叶灵/文 吴子敬/图)6月5日下午,“赓续红医薪火 勇担时代使命”——2026年“红医精神”巡回宣讲(漳州专场)在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体育艺术中心顺利举行。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老龄健康处处长龚凌,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何坚,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黄镇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黄亚杰,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志荣等领导,归侨漳州籍红医吴行敏同志夫人于淑琴女士等家属代表应邀出席。

黄镇平在致辞中指出,“红医”文化是我党在卫生健康领域积淀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其核心要义在于救死扶伤、服务人民。他强调,要回望来路,在历史传承中筑牢信仰根基;要立足当下,在青春践悟中坚定职业信念;要展望未来,在实干担当中续写时代荣光。他号召全体人员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赓续红色血脉,勇担时代使命,为加快建设健康漳州、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坚在讲话中表示,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建校92年来,办学历程始终与“红医精神”同频共振。近年来,学校全面实施“稚育计划”,着力打造林巧稚医德文化品牌,相关成果入选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典型案例,为医疗卫生事业培育了大批优秀人才。他勉励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与学子们要坚守医者初心、传承红色基因,共同把青春融入健康中国、健康福建、健康漳州建设大局。

在主题宣讲环节,省、市宣讲团成员深情讲述了林巧稚、吴孟超、慕容慎行、吴行敏等红医先辈的感人事迹。现场还举行了致敬献花仪式及互动交流,学校青年医学生代表围绕践行红医精神、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畅谈感悟,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医者的理想追求与责任担当。


活动在全场合唱《歌唱祖国》中走向高潮,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漳州卫生职业学院联合主办,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承办。作为全省“红医精神”巡回宣讲的重要一站,活动紧扣“毕业季·青春践悟”关键节点,进一步凝聚了校地协同育人合力,为区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精神动力。下一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深化“红医精神”等优质红色资源融入思政教育,推动校地共建、资源共享、品牌共塑,引导青年学子坚守医者初心、勇担健康使命,为推动区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市卫健系统青年党员、基层医务人员代表及学校各机关处室(直属科)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