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平潭妇联开展2024年首场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
2024-04-13 11:00 平潭妇联

为抓好抓牢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民生实事,持续打造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活动品牌,4月11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妇联走进岚华中学开展2024年首场“立德树人 从家出发——预防校园欺凌 共护健康成长”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岚华中学初二年段师生及家长代表等50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实验区家庭教育研究会协办,平潭岚华中学承办。福建省家庭教育指导师、区教育工会主席陈宇慧,区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蔡海玲,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丁玲和平潭岚华中学校长薛万东参加。

图片

实验区妇联特邀区家庭教育宣讲团讲师、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二级检察官杨倞希为岚华中学师生和家长带来《预防校园欺凌 共护健康成长》专题讲座。

杨倞希从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讲解出发,结合校园欺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围绕校园欺凌的定义、种类、危害和处罚以及预防校园欺凌的做法等方面,为与会师生及家长带来一场生动精彩的讲座。

杨倞希引导在场学生和家长思考并交流关于预防校园欺凌的话题。现场播放的视频引起大家的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校园欺凌危害大,要共同参与到抵制校园欺凌的行动中来,携手共创安全、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图片

杨倞希在授课中精心设计了物理小实验,结合实验结果告诉学生们,遇到校园欺凌要“开口”,及时倾诉、坚定拒绝、勇敢举报。通过模拟情景互动,教育学生们要懂得换位思考,明白“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道理。寓教于乐的亲子互动游戏,还让学生和家长主动思考当个人融入家庭、班级、学校、社会后应当如何合力守护彼此最重要的人和事。

讲座现场还为师生和家长们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福建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希望树的故事》等普法书籍。

最后杨倞希带领现场500余人一起宣誓“抵制校园欺凌,从我做起”,嘹亮的口号在宽敞的多媒体教室中回荡。与会师生家长纷纷表示,这堂法治课生动有趣、干货满满,有效推动预防校园欺凌,共护未成人健康成长。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实验区妇联将持续发挥组织优势,联动多部门创新方式开展“立德树人 从家出发”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小岛等宣讲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浓厚氛围,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