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厦门新能源车报牌首超燃油车 今年3月乘用车报牌10448辆,其中新能源车5421辆
2024-04-12 11:37 海峡导报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4月12日讯(记者 孙春燕)经历了前两月的大增和暴跌后,厦门车市继续“过山车”行情。昨日,导报记者获悉,今年3月份,厦门市机动车报牌17073辆,其中乘用车报牌10448辆,环比大幅上涨72.92%。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车报牌5421辆,首次超过燃油车的5023辆。

厦门市车管所的数据显示,比亚迪成为3月车市的最大赢家,报牌1758辆,创造了厦门车市单月报牌量的新纪录。与此同时,其他传统品牌车的表现则不可同日而语,宝马、梅赛德斯-奔驰、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同比下跌超过一成。

据了解,比亚迪销量的爆棚,得益于其推出的一系列“荣耀版”车型,尤其是增配减价的海鸥荣耀版,3月报牌高达805辆,环比增长2.7倍,以超八成的市场占有率成为10万元以下小型轿车市场的佼佼者。此外,宋PLUS DM-i报牌271辆,环比大幅增长2.38倍;秦PRO EV报牌95辆,环比增长超过1倍。

值得注意的是,新能源车报牌5421辆,首次超过燃油车的5023辆。比亚迪一家销量占总量的三分之一,加上特斯拉,二者占比超过40%。而剩余的六成由其他80个品牌贡献,其中,销量不过“百”的高达73个品牌。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