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追泪季”来临 平潭蓝眼泪“流量”变“留量”
2024-04-12 11:40 平潭时报

今年四月以来,平潭蓝眼泪热度不减,“今年第一波蓝眼泪大潮来了”“一起来雨中追‘泪’”“平潭蓝眼泪追‘泪’观赏季开启”等热搜话题频现线上平台,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来岚。平潭蓝眼泪IP持续激活平潭文旅市场,进一步把流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销量。

清明假期,尽管平潭阴雨绵绵,却也挡不住外地游客们来岚追“泪”的热情。假期第一天,南盘村人潮涌动,不少外地游客聚集在夜色中的南盘村渔港码头,他们撑着伞,面朝大海,等待蓝眼泪的到来。

来自杭州的游客程明,是追“泪”大军的一员。当晚,在夜色朦胧的沙滩上,看见蓝眼泪在海水中泛起蓝光,他兴奋得大叫起来,并马上发朋友圈打卡拍照。“都说每年四月来平潭最容易碰到蓝眼泪,因此就趁着假期来碰碰运气。来之前,我们制作了攻略,天气预报说平潭会下雨,我们还担心看不到。在线上追了几年蓝眼泪了,今年终于碰到了,虽然只遇到一些,但也算是圆了梦。”

蓝眼泪作为平潭的“季节限定”美景,像程明这样特意选择在追“泪”季来岚游玩的游客不在少数。清明期间,在平潭南盘村、北港村、东美村等蓝眼泪多发地和龙王头、坛南湾等传统热门景区,沙滩上举伞追“泪”的游客成为夜色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了抢占蓝眼泪带来的旅游客流市场,连日来,不少民宿业主加班加点安排工人装修自家民宿,迎接“五一”小长假旅游高峰期的到来。

正在紧锣密鼓装修的南盘壹号民宿就在其列。为赶工期,今年清明假期,装修工人在蒙蒙细雨中加班加点赶工,确保民宿在四月中下旬前完工。“要赶在旅游旺季到来前,让民宿在携程等各大平台上线,抢占市场先机。”民宿主王先生对今年的民宿市场前景很有信心,他说,这几年得益于平潭蓝眼泪的流量加持,让北部生态廊道更具人气,北部生态廊道附近海域经常能出现蓝眼泪,这是他选择将民宿开在南盘村的重要原因。

在城区的车站夜市,烧烤炸串、啤酒奶茶、广式肠粉等美食摊位,聚集了不少游客和市民。不少外卖骑手穿梭在各色小摊与门店之间,为顾客送出一个个深夜订单。

福州大学生王俊和朋友们正在夜市里吃烧烤。当天他和朋友们在龙王头追“泪”,直到半夜十二点多肚子饿了,不得不暂时放弃追“泪”。“在大众点评上选了家口碑好的夜市小摊就来了,味道确实令人满意。”王俊说,自己订了城区的一家民宿,准备在平潭多待上两天,如果这次追“泪”失败,他和朋友们已做好“五一”小长假再来平潭追“泪”的打算,“期待‘五一’能追‘泪’成功”。

除了夜市、民宿生意火爆,电动车租赁业务连日来也是订单激增。在西航路上一家名为“潮玩电动车出租”的商铺内,老板陈灿森在忙着处理电动车租赁订单。“这几天订单业务量涨了不少,电动车是不少外地游客环岛追‘泪’的便捷选择。”陈灿森说,为应对接下来可能出现的业务高峰,他们已做好充足准备。不少平潭旅行社趁着“追泪季”,推出特色旅游线路,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好的旅游体验。此外,为打造游客友好型城市,平潭还聚焦卫生整治、诚信经营等领域,大力开展旅游市场督导,助推旅游服务品质提升。线上线下联动等促消费政策持续落地,平潭文旅市场消费活力将进一步激发,烟火气也会愈加浓厚。

热门追“泪”旅游点推荐

白天玩水、晚上观星追“泪”,眼下,平潭蓝眼泪盛装而来,“追泪”游当然必不可少。此次针对“追泪”特色旅游打卡点进行一站式推介,期待读者来岚感受海岛慢生活之旅。

推荐地一:龙王头

推荐指数:5星

特色:距离城关最近观“泪”点,是全国最大的海滨浴场之一,周边旅游配套设施齐全

龙王头海滨浴场位于平潭岛东部,沙滩广阔平缓,远看像一条巨龙横卧海面,蔚为壮观。这里的沙子细腻洁白,海水清澈。当蓝眼泪大潮来临时,一脚踩在柔软的沙滩上,脚下蓝色荧光随即呈片状散开,犹如萤火虫飘在空中。这里距离城区近,沙滩周围设施齐全,适合各种休闲和娱乐需求。

推荐地二:仙人井

推荐指数:5星

特点:海蚀地貌奇观与蓝眼泪融为一体

仙人井景区又名“东海仙境”,位于流水王爷山南麓海滨,绵延数里的险崖峻峰临海而立,是国内罕见的海蚀地貌景观,展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这里光污染少,当蓝眼泪爆发时,海眼泪、海边礁石和星空银河可以一同入框,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推荐地三:长江澳

推荐指数:5星

特色:海上风车+蓝眼泪的别样风情

这里是欣赏日落盛宴的好地方,温柔又浪漫的落日配上望不到头的风车,美得让人心醉。

由于长江澳远离城区,光污染较少,因此在夜晚也很容易看到蓝眼泪。当蓝眼泪大潮来袭时,有近海的石沪景观、网红拍照打卡点和风车田搭配荧光海,呈现出不一样的奇观。

随着近年来乡村民宿增多,周边配套设施逐步完善,网红餐厅、小吃摊位营业至深夜,满足深夜追“泪”大军的口腹之欲。

推荐地四:犯船礁

推荐指数:4星

特色:被许多专业摄影师誉为最出片的蓝眼泪拍摄地之一

有人说,来犯船礁,你和星河只有一个手臂的距离。地处大福湾东南处的犯船礁,气势壮阔,由于远离城市,光污染少,但礁石多,道路较崎岖,适合有经验的追“泪”者前往。

登上犯船礁的灯塔平台,隐约能眺望东甲岛、塘屿岛等岛屿。当蓝眼泪来袭时,灯塔、银河、礁石等海岛特色风物,能为蓝眼泪大片加分不少,许多专业摄影师都在这里留下了蓝眼泪和星空银河同框的梦幻大片。

推荐地五:北部生态廊道

推荐指数:5星

特色:途经山、海和村落的浪漫

北部生态廊道也被称为“岚道”。这条廊道背靠青山,面朝大海,始于白青青峰村,止于苏澳看澳村。

北部生态廊道途经青山、碧海、石头厝,漫步其上,山光海色尽收眼底,有如诗画中的世外桃源。这里有山的秀美、海的壮阔,有纯净的海景、洁白的沙滩,还有风车、玻璃栈道等景观。廊道周边有许多古村落,许多渔港码头和澳口,都是蓝眼泪经常光顾的地方。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