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留住”蓝眼泪的跨界者
2024-04-12 11:40 平潭时报

蓝眼泪可以被人工养殖吗?10日,记者来到位于台湾小镇的平潭蓝眼泪研发中心,这是王波用来养殖和加工蓝眼泪的场地。

王波深耕鲍鱼养殖和加工产业近十年。源于个人爱好,他把研发蓝眼泪变成另一份事业。他成立了一家公司——实验区南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据王波介绍,为研究蓝眼泪的寿命,他把蓝眼泪当作鱼一样喂养。“我给它吃另一种藻类,每天换水,后来发现两三天后它才慢慢不亮了。”

王波说,平潭在建设国际旅游岛,挖掘了很多旅游资源,其中蓝眼泪深受欢迎,于是他就想着把蓝眼泪做成文创产品,让没来过平潭的游客一睹蓝眼泪风采。

蓝眼泪文创产品

王波向记者展示了三种产品,第一种是经过加工后的石头,装在玻璃瓶中,与小沙子摆放一起,在暗室中,俨然一幅蓝色大海的即视感;第二种是经过加工的小细沙,与加工过的水装在玻璃瓶中,仿佛蓝眼泪在眼前跳跃;第三种外观就像一滴眼泪的产品,里面装着蓝色的液体,以及像树枝又像雪花的樟脑体。

“樟脑体是在台湾专家指导下添加的,里面的结晶体就像天气预报一样,不同气候会有不同的姿态,故又名预报瓶。”王波说。

据悉,这些蓝眼泪系列产品自研发出来后,王波就带去参加第十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精巧的设计吸引众多参观者目光,200件样品全都售罄。

王波介绍,目前蓝眼泪系列产品已开始投入生产。“我还会继续研发下去,把产品做成在黑暗中可发光的效果,像一滴蓝色的泪,让平潭蓝眼泪更加出圈。”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