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平潭综合实验区
标题图
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调研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
2024-04-12 11:41 平潭时报

4月8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赖军深入基层调研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潘新雅参加调研。

会上汇报了全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专项方案及海坛片区城乡环卫保洁作业一体化工作有关情况。随后,相关片区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立足各自工作职责,围绕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重点和堵点,谈思路、讲举措、提建议,推动实验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迈出新步伐。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赖军指出,相关片区和部门在研究部署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上,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成效初显。要持续抓紧抓实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锚定目标方向、聚焦城市更新,着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和人民生活品质。

赖军强调,环境卫生既是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核心,又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点,做好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至关重要。要做到理念再提升,坚持学在前列,充分学习借鉴日本、新加坡等先进地区的环卫管理经验,研究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的有效路径,打造“田园风光、城市生活”的生态家园。要做到机制再完善,坚持边实践、边探索、边完善,以“五一”假期和旅游旺季为重要节点,将城区、主街区、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纳入管理,强化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经费保障和项目策划,用好“门前三包”管理模式,切实提高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水平。要做到重点再突破,聚焦关键节点,集中精力做好热点景区和人流密集区的环卫管理工作,确保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旅游旺季;聚焦薄弱环节,尽快推进建筑材料循环再利用项目二期工程建成投用,探索实行“网格化+承诺制”管理模式,推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前,赖军实地察看了平潭鑫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建筑材料循环再利用项目和康德世家三期小区垃圾分类屋,详细了解实验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及海坛片区城乡环卫保洁作业有关情况。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