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厦门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调研,推进“丝路海运”港航贸一体化发展
2024-04-12 10:17 海峡导报

0e05e87c219be6d61d3a9d04eda86e1.jpg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4月12日讯(记者 陈芹)4月11日上午,厦门市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及各提案承办单位共同调研“丝路海运”港航贸一体化发展情况,推动相关重点提案转化落地,助力“丝路海运”港航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在厦门国际航运科创中心,委员们看到电脑前的工作人员正忙碌地对码头装卸货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在桥吊远程操控系统前,操作人员用手轻轻推动操控杆,没多久,电脑显示屏就显示集装箱任务完成。作为展现智慧港口的产业平台,科创中心连接智慧口岸、智慧物流、智慧商务,以码头自动化、通关一体化、全程可视化、贸易便利化推动货物高效通达全球的发展目标。委员们还前往位于海上世界的海丝国际法商融合服务基地,了解该服务基地在海丝中央法务区自贸先行区围绕“商法融合、以法促商、以商带法”理念探索与实践,提供的国际商事海事争议解决服务、国际投资贸易法律服务、国际投资贸易保障服务和多元化的专区服务。

委员们充分肯定厦门在推动丝路海运”港航贸一体化发展所取得的成效。大家建议,要加强厦门集装箱智慧物流平台、海上运输“单一窗口”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数据对接共享;要发展航运相关公证、仲裁、鉴定等法律服务,强化国际海事纠纷解决,服务全省“丝路海运”战略;要提升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业务的多样性,打造“跨境电商+丝路海运”快捷通道。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