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鹭岛内外 普惠之光暖企惠民 泉州银行厦门分行全面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
2024-04-12 09:24 海峡导报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4月12日讯(记者 钟榕华)近期,泉州银行厦门分行工作人员的身影更显忙碌,他们走遍鹭岛内外,将普惠金融的温暖春光送到田间、厂区、社区。在2024年“普惠金融推进月”期间,该行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的统一部署,以“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有序推进党建共建、走访调研、普惠金融知识普及等系列活动,聚焦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需求,强化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c27ffa0f4c16965e5340f1265827e7e.jpg


党建引领促普惠 政银合作送助力


普惠金融服务第一线,党旗在飘扬。泉州银行厦门分行坚守服务广大民营和小微企业的本源初心,把发展普惠金融与党建工作、班子建设有机结合,通过强化组织共建、决策共谋、工作共抓,扎实开展“党建+金融”服务。在2024年“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期间,该行先后与海沧区新阳街道霞阳社区、同安区祥和街道西湖社区、翔安区马巷街道桐梓社区等开展党建共建活动,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普惠金融工作走深走实。目前,该行累计与16个单位签署党建共建协议,与8个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签约授信金额合计6.3亿元。

心怀乡村,助力“三农”。在“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期间,泉州银行厦门分行积极走访政府部门,加强沟通联系,重点调研了海沧区、同安区及翔安区的乡村振兴开展情况,搜集农村地区的人口分布、产业特点、经济情况等信息,充分了解涉农主体等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贷服务需求,建立客户需求台账和问题清单,逐项分解落实到位。该行通过不断创新和完善金融产品和服务,支持农村经济的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目前,该行普惠涉农贷款余额超1.6亿元,惠及客户近200户。


2509caaefdec03af3880cfb8a1f4e3d.jpg


银商携手谋发展 进厂入园拓服务


携手商会,共谋发展。在“普惠金融推进月”来临之际,泉州银行厦门分行通过制定走访计划、建立走访台账,积极对接商会,对于商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回应并寻求解决方案,与商会建立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稳定合作关系。该行陆续走访了福建省四川商会、福建省重庆商会、福建省云南商会、同安区西柯街道商会等7家商协会,深入商会会员企业了解融资需求,制定个性化综合培育方案,高效响应企业的所需所想。

服务触角,更广延伸。泉州银行厦门分行聚焦地方发展重点领域、区域特色产业行业,通过走进企业、园区、社区、乡村,充分了解和满足各类市场主体的金融服务需求,集中开展金融宣讲活动,大力普及普惠金融知识,将普惠金融政策、产品和服务送至厂区园区、田间地头。“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期间,该行累计开展39场形式各异的宣传活动,不断拓宽服务覆盖面,切实提升普惠金融的可获得性。目前,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31亿元,惠及客户近3000户。

泉州银行厦门分行始终秉持金融惠民的情怀,发挥地方金融服务主力军的力量,今后将继续深化普惠小微战略改革和创新,聚焦小微经营主体,落实“拓面增量降本”要求,推动金融资源向小向微,持续扩大首贷、续贷、信用贷和中长期贷款投放,不断锻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优势,为千企万户送去更加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奋力写好普惠金融大文章。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