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2024年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创新与合作大会在厦门举办
2024-04-10 21:37 海峡导报

图片

4月9日,以“智汇八闽 一鹭平安”为主题的2024年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创新与合作大会(以下简称“创新与合作大会”)在福建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共同主办,来自世界卫生组织、我国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相关企业等2000余位代表参会。

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楠,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马丁(Martin Robert Taylor),厦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厦门市海丝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育煌,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会长王长君分别致辞。

上午会议分别由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苑雷、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刘艳主持,下午会议由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交科所副所长、研究员刘东波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逢春与世界卫生组织总部技术官员、道路交通安全十年行动实施总负责人Matts-Ake Belin及来自公安交管理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共15位嘉宾,立足道路交通安全未来与发展,分享新能源汽车安全及车联网防控技术、道路交通安全系统方法和“零伤亡愿景”的全球实践、构建“智慧交管”六大体系、交管领域AI大模型建设等内容的主题演讲。会上,还举行了创新与合作大会优秀论文颁奖仪式。

图片

(图:优秀论文颁奖典礼)

本届创新与合作大会以助力交通强国建设、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宗旨,以服务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核心工作为目标,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部门、研究机构及科技企业的合作与创新,有力助推智能网联、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与区块链等新技术、新理念在公安交管领域的应用与实践,为构建更加安全、高效的道路交通运行与管理体系建言献策,为提升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促进交通安全事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图)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