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投洽会:紧随国家发展战略的“追风者”
2024-04-10 21:32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近期,热播电视剧《追风者》以其扣人心弦的情节和鲜明的时代印记,生动展现了主人公在时代浪潮中洞察先机、引领变革的智慧与勇气。现实生活中,也有一场同样紧随国家发展战略、敏锐捕捉全球经济脉动的盛会——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

投洽会犹如一部经济领域的“追风者”,以其独特的视角与布局,引领投资合作新风尚,书写全球化时代下的发展新篇章。

追风者之眼:洞察国家发展战略

如同《追风者》中主角洞悉时局、精准把握机遇一样,投洽会以“扩大双向投资 共促全球发展”为永久主题,紧密契合国家扩大对外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导向。

图片

第二十三届投洽会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勇在第二十三届投洽会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坚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不断深化同各国各地区的双向投资合作,努力实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共赢,共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这与投洽会的主题理念不谋而合。

 追风者之翼:对接国家战略重点

电视剧《追风者》中,人物角色凭借对时代脉搏的精准把握,一次次引领行业变革。同样,投洽会以敏锐的触角,精准对接国家发展战略的关键领域。在“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之际,第二十三届投洽会特别设置相关展览展示及论坛活动,聚焦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吸引共建国家参展参会,展示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成果,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合作深入实施。

图片

此外,位于丝绸之路黄金段的主宾省甘肃,在第二十三届投洽会会中充分展示了其在共建“一带一路”过程中的开放成就与合作潜力。投洽会此举犹如展翅翱翔的追风者,积极助力国家战略的落地生根,推动中国与沿线国家共享发展机遇。

追风者之足:踏准产业发展节拍

剧中主角善于顺应时代潮流,投身新兴产业,引领行业升级。投洽会则通过精心规划的专业展区和论坛活动,紧贴国家发展战略中的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设立智能制造及数字经济展、新能源及绿色创新展等,汇聚全球行业巨头与新兴力量,共探新能源、人工智能、医疗设备等产业前沿,推动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

图片

图片

图片

聚焦智能制造 投洽会打造开放共享数字生态

同时,大会为昆明、贵阳、莆田等“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搭建展示平台,凸显这些城市在国家发展战略中所扮演的角色及其投资价值。投洽会的每一步前行,都精准踏在国家产业发展战略的节奏之上,助力投资流向战略性新兴产业与未来经济增长点。

图片

投洽会投资热点城市

追风者之心:链接全球投资网络

电视剧《追风者》中,人物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推动故事走向高潮。投洽会作为全球投资领域的“追风者”,通过丰富的展览、洽谈、会议等活动,构建起连接全球资本与项目的桥梁。第二十三届投洽会不仅吸引了来自10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万名境内外客商,达成总额高达4845.7亿元的638个合作项目,还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提供云展示、云会议、云路演等多元化服务,极大地提升了参会体验,确保政府、企业、项目、资本、人才高效对接。这一系列举措犹如追风者之心,有力跳动着全球投资网络的脉搏,为国际资本流动与项目合作搭建了高效率的对接平台。

图片

投洽会犹如一部现实版的“追风者”,以敏锐的洞察力紧随国家发展战略,以精准的对接力推动国家战略实施,以前瞻的引导力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以高效的联动力构筑全球投资网络。这部“追风者”的精彩演绎,不仅展示了中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更为全球投资贸易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活力,预示着未来更加开放、包容、创新、可持续的经济发展新趋势。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