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标题图
第十四届交博会在厦举行 “AI+智能交通”新技术尽展风采
2024-04-10 21:19 福建日报

由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暨公安交警警用装备展(简称“交博会”)10日在厦门启幕。

本届交博会,以“凝聚科技力量 共筑交通安全”为主题,设置2000余个展位,展出面积达4万余平方米,业界350余家机构到会参展,集中展示近年来中国最新交通管理科技应用成果和领先的交通安全产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理念的交流创新。

5cad04814fa7cb20cc2aec1588ed701.jpg

现场,“数智底座:城市交通大脑2.0试点实践”展台前人头攒动。由佳都科技带来的“AI+智能交通”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尽展风采,引起众多观展者关注。

据佳都科技智能城市交通业务群产品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弘胤介绍,此次参展以构建城市群综合立体交通数智底座、数智模型、数智赋能为主线,全面展示佳都知行交通行业大模型以及各类软硬件产品在智能信控、非机动车管控、交通运输等场景的成功实践。

d009e8601ce937be5c3c41b5c5b6498.jpg

由佳都构建的全新一体化智慧交通管理系统“IDPS城市交通大脑”,已在全国多个超大型城市落地应用,通过“可计算路网”与“个体行为模型”两大核心技术,在国内唯一实现了万级路口、十万级路段、百万级车辆个体运行状态实时在线孪生计算,在不推翻现有交通管理体系的前提下,充分整合跨行业跨部门交通相关数据资源,实现对交通规划建设、交通资产运维、交通精细化管理、重点车辆监管、交通信息服务、交通治堵保畅等业务的支撑与赋能。

此次参展,佳都科技还重点展出了面向交通行业自主研发的佳都知行交通大模型。该数智模型于2023年6月发布,推动算力、算法、应用三位一体AI大模型产品化落地,让市民出行更便捷、交通管理更智慧、城市运转更畅通,切实为解决城市交通顽疾做出来贡献。此外,佳都自研的全息路口、非机动车解决方案、交通运输一体化管理、智慧停车等应用案例也一并展示。

据悉,在为期3天的本届交博会期间,还将举办2024年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创新与合作大会及3场道路交通安全治理创新应用分论坛,进一步促进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创新发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