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三明
标题图
三明市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完成投资154.1亿元,占年度计划29.4%
2024-04-10 15:22 三明日报



4月9日,在三元区小蕉工业园区的三明盈科产业园一期项目现场,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主体工程的防水、涂料、水电安装等作业,一片如火如荼的施工景象。





今年一季度,三明市300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54.1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9.4%,已有三钢闽光三高线、沙县弘天高科高纯度光伏用原料生产等63个项目新开工建设,助推了一季度经济社会“开门红”“开门稳”,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重点项目不仅是经济“稳定器”,更是发展“推进器”。连日来,秉着“大干晴天、巧干雨天、抢干阴天”的干事思路,三明市各地不少重点项目现场建设不停工,跑出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度。今年以来,全市各县(市、区)、有关部门深化拓展“三争”行动,扎实推动“四领一促”工作,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对标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全生命周期管理,分级分类、条块结合统筹推进;强化服务提升,坚持集中协调和日常跟踪协调相结合,保障项目用地、用林、建材等需求,确保项目投资进度、建设质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同步推进;加强招商引资,加快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产业园区作为经济创新和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实现产业集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盈科产业园是省级重点项目,三明首个台资背景产业园,也是三元区首个工业地产项目,占地224亩,总投资超10亿元,分两期建设。这个项目定位为一站式工业综合体,集中小企业聚集区、大企业定制区、标准化厂房、办公楼等于一体,致力于打造成新型智慧产业园区。盈科产业园总经理黄建国表示,将为入驻园区企业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助力产业集聚与生产。




在建宁一中新校区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正加紧进行室内装饰装修、室外管网安装、绿化场地平整等施工。这个项目是市重点项目,总投资5.22亿元,总建筑面积8.83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对提高建宁县教育教学水平,创建省一级达标学校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还将带动高沙洲、水南新区等地块连片开发,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聚集城市人气,助力城市发展。




据悉,2024年全市安排重点项目300个,总投资171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4亿元,计划开工项目150个、建成投产项目90个以上。其中,列入省重点项目160个,总投资10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8亿元。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