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台生活圈
以“新”促“质”,首用新技术解锁用户“零感知”
2024-04-09 17:56 新福建

  “10千伏同心箱式变0.4千伏低压发电车并网成功,负荷转供正常!”4月8日,在福州台江区白马南路10千伏同心箱式变处,福州带电作业“双满意”青年突击队运用全省首台0.4千伏车载集成式同期并网装置,实现配网设备检修改造作业全过程设备“零闪动”,用户“零感知”,大幅度提升用户用电满意度。

  这是福建省首次开展箱式变0.4千伏低压同期并网作业,也是福建榕能集团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积极运用新技术打通供电保障全过程“零停电”“零感知”的最后一公里,加快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生动实践。

  为确保作业顺利开展,亿力带电分公司前期多次组织“双满意”青年突击队技术骨干到场勘查并召开专题研讨,讨论优化操作流程,逐步分解各环节危险点及应对措施,反复论证运行原理、操作方法、应急预案,逐步完善施工方案。经过多次技术方案讨论、工作方案优化和模拟演练后,决定采取低压发电车车载同期并网方式进行“零感知”检修,实施“无创手术”消除电网“血管淤堵”。

  当天上午,“双满意”青年突击队队员穿戴全套防电弧装备,做好安全准备工作,在确认负荷作业条件后,逐一接入三相电缆与信号电缆。同期装置通过信号电缆取电获得电网电压参数,待低压发电车机组各项参数满足同期并网条件后,控制断路器自动合闸使机组并入电网,实现同期并网供电,用户全程“无感”。

  “相较于传统保电工作模式,使用此低压同期并网装置能自动控制发电车的同期并网运行,即插即用,实现发电车在保供电、抢修、日常检修等多重工作场景下的配网工程作业全过程不停电,进一步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和客户良好用电体验。”现场工作负责人沈源缘介绍道。

  亿力带电分公司在加快新技术提升上争当示范,不断增强新质生产力发展“硬实力”,积极探索“发+带=零感知”的新型作业方式,逐步提升“全时段、全区域、全类型、全电压”作业能力,努力提升供电服务水平,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