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三明
标题图
大田:白岩智慧体育公园项目加快建设
2024-04-09 16:50 智慧三明客户端

  4月3日,在大田县白岩智慧体育公园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足球场、篮球场等场地建设,部分健身器材完成安装并进入试运行阶段。
  “之前,公园这边没有安装健身器材,我只能来散步,现在可以天天锻炼,感觉非常好。”住在附近的富山新村居民张淑英介绍,这些新器材很智能,使用时屏幕会自动亮起,实时语音播报运动时长、消耗热量等数据。
  大田县白岩智慧体育公园项目是2023年福建省为民办实事项目,总投资450万元,建设亲子篮球、亲子足球、羽毛球、酷音单车等9项运动项目场地,配套建设室外智能国民体质测试亭、智能健身驿站、二代(智能)健身路径20件、智能健身步道2千米等。
  “目前,足球场、篮球场等活动场地正在加快建设中,项目预计本月底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大田县文体和旅游局工作人员林其主介绍,智慧体育公园以近距离服务全龄人口为目标,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智能技术,让智慧体育与全民健身充分结合,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满足周边群众多元化健身活动需求。
  近年来,大田县不断加强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优化全民健身环境、完善健身设施,按照均衡化、多功能化、全年龄覆盖化等要求,在公园、绿道、城市边角等区域建设社区运动角,并推动体育中心、特色产业园区、各类商业设施等城市空间,以新建或改扩建等方式建设城市体育服务综合体,打造群众身边、贴近社区、方便可达的健身场地设施。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