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
标题图
(评点新闻)管住小微权力意义不小
2024-04-02 15:20 新福建 原创

南平市建阳区纪委监委深化推广运用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目前该平台已覆盖16个乡镇(街道)、194个行政村和35个居委会,推动解决群众反映投诉举报和民生诉求1200余件。

小微权力,一般是指农村村级组织及村干部依法依规享有的村务管理服务权力。管住小微权力,有助于增强公众的法治意识,确保资源分配公平合理,也有助于预防腐败,保护群众利益。腐败往往从微小的权力滥用开始,及时掌握和遏制小微权力的腐败倾向,能够防止腐败问题的滋生和蔓延。小微权力直接关系到群众的日常生活,有效制约和监督小微权力,可以防止基层干部以权谋私,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

防止小微权力滥用,还能促进基层治理,提升政府公信力。具体而言,小微权力的规范运行,有助于基层治理的有序进行,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对小微权力的监管,则能够提高政府的公信力。政府一旦能够切实有效管住小微权力,群众就会更加信任政府,从而增强政府行政的合法性和权威性。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