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
标题图
(评点新闻)教师发传单推课何以获赞
2024-04-01 16:58 新福建 原创

日前,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陈志新向学生发传单,推荐自己一门叫作“社会科学概论”的课程。传单上有网课的搜索方式并标有老师的联系方式。此举感动了许多网友,他的账号一夜涨粉20万。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但在有些高校,部分教师不用心,“水课”不少,导致学生上课“出勤率”“抬头率”不高,饱受诟病。现在,有这样一位不计回报只想向更多学生传播知识的老师,让人仿佛看见了“一股清流”。舆论对他不吝称赞与好评,其实也是在呼唤更多的教师把心思放在授课上。

当然,对于陈志新副教授以及所开网络课程最好的“追捧”,不是仅仅“关注+点赞”,而是要静下心来好好观看学习他极力推荐的“社会科学概论”课程,如此才不枉费他发传单推课的一片苦心。同时,不要把此事娱乐化、饭圈化,以免影响他的日常工作与网络授课。

这位教师火了,他的网络课程也火了。这给所有高校及更多教师提了个醒,在向学生推介课程、向社会传播知识时,不妨多一些互联网思维,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打造更多破圈出圈的课程,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与效率,并惠及更多群众,让终身学习蔚然成风。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