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泉州
标题图
泉州警方通报!抓到他了!
2024-03-29 17:06 海峡都市报闽南新闻

“我想说就离开5分钟,

很快就回来了,

车钥匙也就没拔……”


电动车随意停放,且不拔钥匙、不上锁,一些车主在使用电动车时常常为图一时方便忽视了防盗问题,然而就是这种侥幸心理给了不法分子“顺手牵羊”的机会。3月28日,泉州南安警方通报,成功抓获涉嫌盗窃的嫌疑人黄某,这个专盯街面电动车的蟊贼三次得手全因车主们“给机会”。


今年2月下旬,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溪美中队陆续接到两位辖区居民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小区或商业广场路边的电动车被盗。经询问,两位报警人均表示平时用车没有上锁的习惯,有时为了方便,甚至“大大方方”地将车钥匙挂着。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发现盗窃前科人员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循线追踪,3月25日,民警在犯罪嫌疑人黄某上班的工厂里将其抓获。


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部门供图)


经讯问,黄某对其接连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不仅如此,黄某还交代了其于2月28日流窜至晋江市磁灶镇盗窃一部电动车的行为,而当时的受害车主也同样将车钥匙不加掩饰地挂在车上。黄某说,他平时喜欢到处散步,最关注道路边停放的电动车,若发现钥匙未拔的,就迅速把车子骑离,然后变卖。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广大车主切勿因为短时间停车或就在自家门前、店前,就不给车辆上锁,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勿将车辆停放在偏僻的地方或夜晚随意停放路边,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有监控摄像头的区域,车辆要及时登记、上牌,选择牢固的防盗装置。停好车之后,务必要把车钥匙拔下,及时落锁。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