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泉州
标题图
石狮公安:巧发“三力”打造反诈宣传新格局
2024-03-29 11:28 新福建

近年来,石狮公安依托“融警务·汇治理”新机制,不断探索创新社区警务新模式,结合“两队一室”改革,加强警民联动,助力延伸服务群众触角,巧发“三力”打造线上互融、线下共治的反诈宣传新格局。

3a0b6562a3f75da0080fd923bcb0eb40_.jpg

凝聚“指尖”反诈劝阻打击力

石狮公安创新推出一村一号“掌上110”,在每个村居设置社区民警永久微信号,入户走访时主动添加群众微信,同时根据行业、职业身份、小区楼栋等分类建立符合管理需要的微信群,社区民警定期在微信群、朋友圈里推送电信诈骗案例分析、反诈宣传视频,在线为群众答疑解惑,进行“指尖”反诈劝阻。“掌上110”渐渐成为了宣传最强声音,形成打击电信诈骗的强大力量。今年以来,已累计推送反诈宣传信息1200余条,解答群众涉诈类咨询80余人次,劝阻存在被骗风险群众21人次。

发挥小区花式反诈标语影响力

“刷单违法,返利隐藏诈骗”“投资理财,高回报的都是诈骗。”……每当夜幕降临时,石狮市宝盖镇的小区内反诈镭射灯悄悄亮起,住户们走在路上花式反诈标语映入眼帘。石狮公安以面成片全覆盖式宣传,在小区的每个必经之路安装了反诈镭射灯300余个,以新颖炫酷的宣传方式吸引居民注“灯”停留,增加反诈宣传的曝光率,打造反诈宣传主阵地,将反诈宣传融入到居民的生活中。

调动“警+X” 反诈防护协作力

石狮公安积极探索社区融合治理的新载体,组织学校负责安保的副校长、生管部门负责人,企业副总、人事、行政、财务部门负责人等,组建各具特色的反诈宣传义警队。运用“警+X”宣传模式,建立“警+校、警+企、警+民”工作机制,针对学校、企业、社区等人群开展针对性反诈宣传,共同筑牢反诈防护网。今年以来,深入校园、企业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宣传70余次,举办专题讲座15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