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泉州
标题图
泉州+影视!泉州影视驶入“快车道”
2024-03-29 11:05 泉州通客户端

日前,第4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提名名单公布。在这份名单上,泉州本土公司出品的电影赫然在列——武侠网络电影《天龙八部之乔峰传》获最佳动作设计提名。

《长风破浪终有时》剧组在泉州海边取景拍摄(受访者 供图)

《天龙八部之乔峰传》可谓大咖云集,由甄子丹担任总导演,甄子丹、王晶监制。该片出品公司是泉州市无限自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出品人朱玮杰也是咱厝人。据悉,《天龙八部之乔峰传》上线首日即斩获爱奇艺电影榜、电影飙升榜,腾讯视频电影排行榜、内地电影排行榜,优酷电影热度榜、港片影厅热度榜、内地电影热度榜等榜单第一名。之后,又拿下各平台的多项荣誉,成为年度最受欢迎网络电影之一。

这个金像奖提名,是泉州影视步入发展快车道的佐证。这两年,来泉拍摄的剧组越来越多。李现、周雨彤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春色寄情人》,陈钰琪、刘芮麟、张晓谦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长风破浪终有时》,李少红执导的《围猎》,罗晋、杨子姗领衔主演的《执行局》,陈晓、杨子姗领衔主演的《隐瞒之事》,佟大为、任素汐领衔主演的《奔跑吧,急救医生》……“大咖”剧组纷纷来取景,是因为泉州丰富的资源。深厚的历史底蕴、美丽的自然景观、独特的人文景致,为泉州影视产业发展插上了翅膀。历史景点、非遗项目、传统建筑、风味小吃,还有大街小巷里浓浓的烟火气,纷纷登上荧幕。

《天龙八部之乔峰传》是泉州本土公司出品的电影(受访者 供图)

其实,泉州与影视结缘已有数十年。20世纪50年代,就有香港电影来泉州取景。20世纪80年代,86版《西游记》曾在泉州拍摄。《悲情城市》《失孤》等多部经典电影也有“泉州印迹”。这两年,泉州本土出品、拍摄制作的电影成绩斐然,除了《天龙八部之乔峰传》获金像奖提名,福建省西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制的《爸爸的谎言》在第19届中美电影节上获得“年度最佳儿童电影奖”和“年度最佳作曲奖”两项大奖。

近两年来,泉州不断地在影视产业薄弱环节上发力,通过强有力的扶持奖补措施,让越来越多的影视项目和影视公司落地泉州。此外,泉州有了第一所电影学院,还办起来了群众演员培训班,这些机构都将为泉州市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再添动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