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
标题图
(评点新闻)另类的中考誓师也很有意义
2024-03-29 10:55 新福建 原创

“你们想像陆老师一样逆袭,从学渣成为学霸吗?”“要相信自己的潜能,要相信自己身上有着无穷无尽的能量!”近日,浙江宁波某学校校长陆琦拿出24年前的高中成绩单,用自己的故事激励即将面临中考的初三学生。

中考即将来临,在这个阶段,学生的学习压力普遍变大,心理上也更紧张。此时,给学生学习上切实指导帮助固然重要,适当为他们进行心理减压,更是不可或缺。

这名校长用心了——他卸下校长“包袱”,以平视姿态,用真实的细节与学生们交心。比如,校长也曾学习不优秀,少有学科超过80分,数学甚至不及格,总考年级倒数。再如,年少时校长也很爱玩,兴趣爱好广泛,没有过多把精力放在学习上,但在高考前的最后半年,全力攻克原本不喜欢的数学学科,数学高考成绩取得110多分,跨越式的提升让他成功考进了本科院校。

当下,不少学校在中考前,往往会组织毕业班师生举行誓师大会。常常可以看到,校长讲话激励,学生庄严宣誓,旨在作最后一搏,发出进击考试的最强音。同样是激励学生们拼搏冲刺,这名当年的“学渣”、今日的校长,用“我也当过学渣”的现身说法激励了所有人。这种另类的中考誓师,也很有意义。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