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南平>本地新闻
标题图
政和白茶第二届采制茶技能竞赛在东平举办
2024-03-29 07:40 时空政和

3月27日,政和白茶第二届采制茶技能竞赛在东平镇凤头村起凤林生态茶园举办。九三学社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林修凤,秘书长、社省直工委主委魏秀惠;县政协副主席卓丽华;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茶企代表及茶行业专家等参加活动。

采茶比赛现场,伴随一声锣响,60余名参赛选手指尖翻动,一捏一提,不断将鲜茶叶采摘放进纱袋里,手法娴熟,动作连贯。经过150分钟的激烈角逐,专家评委从重量、芽叶标准、匀净度等方面对参赛选手采摘的茶叶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第一名1名,第二名2名,第三名3名以及鼓励奖若干名。

随后,在东平镇宏达茶厂进行了制茶竞赛。竞赛现场,选手们独立完成萎凋、干燥、拣剔等工序,将历经72小时制成政和白茶后,再由专家评委根据操作工艺与白茶审评五项因子评分选出一、二、三名及优质奖。

活动期间,林修凤一行还前往起凤阁茶竹空间、白之源茶企等地进行调研,并参加“九三同心路”揭幕仪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