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泉州
标题图
泉州再添荣誉 获评“年度中国优秀会展城市”
2024-03-28 07:25 泉州通客户端

2024中国国际会展业创新发展大会(CCESF)、第二十届中国会展行业高峰论坛,于3月25日—26日在上海召开。该大会被誉为中国会展业最具影响力的大会。引起特别关注的是,在被誉为中国会展业“奥斯卡”颁奖环节上,泉州捧回了三个重量级奖项,在展会上大放异彩,让全国会展行业进一步了解泉州的产业优势及会展经济潜力。

三个奖项包括泉州市荣获“2023-2024年度中国优秀会展城市奖”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荣获“2023-2024年度中国十佳优秀特色展会”

泉州市商务局获得“2023-2024年度全国会展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奖项的获得与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及各县(市、区)协作推动分不开。泉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泉州持续开展“百展千会”行动,去年先后开发建设了泉州会展公共服务平台,组织产业展、订货会、交易会、微展会活动350多场,展出面积达63.4万㎡,展位数超1.3万个,意向成交额超千亿元。

以获得“十佳”荣誉的第十六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以下简称农订会)为例,经过15年的沉淀与历练,已成为海峡两岸极具代表性与影响力的农产品专业展会。第十六届“农订会”无论是展位面积还是参展商数量及参观人次都创下历史新高,共设置15个展区,展览面积共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3%。参展企业526家共计784个展位,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展位28个,台胞台商企业及大陆台资企业展位366个。“农订会”充分发挥福建在两岸经贸往来中的区位优势,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进一步发挥福建省对台优势以及海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功能,突出两岸携手、以农为媒、融合发展。

手捧“年度中国优秀会展城市”荣誉,泉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称,当前我市正计划实施《会展经济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成立会展经济工作专班,配套新一轮的会展支持政策,持续提升我市会展业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数字化水平,发挥会展业对我市城市升级、产业优化和文商旅融合的拉动作用,助力打造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

接下来,会展经济工作专班将立足我市世遗文化与产业优势,持续打造“海丝”、“国潮”、“智造”三大特色IP,最大化发挥会展带动作用,差异化构建“会展+”生态圈。持续重点推动开展“百展千会”行动,举办100场产业特色展,1000场微展会、订货会,组织企业参加100场国内外大型展会活动。打造一批品牌化的“一县一特色”产业型展会,推动文旅、产业与会展深度融合,打造独具特色的会展新名片。引入一批全国优质巡回会展项目落地,完善会展经济全产业链闭环,支持鼓励晋江、石狮、南安等现有会展场馆进行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提升改造,优化配套设施,推动我市会展业扩规模、提档次,创建知名会展目的地城市。争取到2026年底,我市展览总面积突破150万平方米,形成以产兴展、以展促产、产展融合发展的格局。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