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漳州
标题图
平和安厚:开展餐饮企业负责人用气安全培训会
2024-03-27 18:05 福建日报-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27日讯(林佳誉)日前,平和县安厚镇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市管所、派出所等单位,在全县率先开展餐饮企业负责人用气安全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网络课程学习和线下专业技能授课及消防演练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共有47家餐饮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谋刘栋以《燃气安全检查要点》为题,对各种常见燃气安全隐患进行深刻剖析,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视频,围绕燃气安全注意事项、如何辨别燃气泄漏、发生燃气泄漏或火灾时的应急处置方法等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镇分管领导张聪发以过去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风险点分析,督促各商户要引以为戒,自觉提升燃气安全责任意识。市管所工作人员结合食品安全工作,就餐饮行业存在的问题以及安全使用燃气等方面进行授课,引导参训餐饮企业负责人牢记安全知识,规范安全操作。随后,参训人员登录城镇燃气安全生产网络学院进行网络课程学习并参与考试,进一步提高了餐饮企业负责人食品安全和燃气安全意识。

会议结束后,随即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消防人员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液化气着火的处理方式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大家进行实操演练,提高面对安全隐患的应对和自救能力。

下一步,安厚镇将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加强规范用气培训宣传,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