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武夷山朱子学校开设新社团 沉浸模拟青少年参政
2024-03-27 18:43 海峡教育报

近日,武夷山市朱子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青春‘政’当时‘协’手传承朱子文脉”,标志着朱子学校模拟政协社团的正式成立。武夷山市政协副主席高闽华、五夫镇镇长叶维沁、武夷山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徐桂华、朱子学校党总支书记李文寿、朱子学校校长林巧等与在校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校内外“双师”发力    构建“大思政”格局 


市政协副主席高闽华在成立仪式上对模拟政协社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期望社团能够扎根校园生活,传承和发扬朱子文化。同时,鼓励社团成员通过深入观察社会生活,发现问题,并积极推动“模拟政协”活动在学校的“大思政”工作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参与到政协协商中来,为武夷山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模拟政协社团采用了校内校外双指导教师制度,邀请了6名市政协委员作为校外指导教师,校内专职思政课教师担任校内指导教师。市政协委员们与社团成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行拜师礼,为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经验分享。



模拟政协社团每周组织一次延时服务课,一共2个课时,以高年级学生为主。社团成员在这一个半小时的课程里畅所欲言,模拟协商。


传统文化助力   创新思政教育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朱子文化,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同文书院院长章一定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青少年儿童一代的心里》,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情。



同学们还参观了武夷山市政协传统文化协商中心,并开展了模拟协商活动。同学们就朱子敬师礼、剧本杀、手工艺品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政协委员们的悉心指导和点评。


模拟政协社团的成立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政治参与的平台,也为他们提供了深入了解和传承朱子文化的机会。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模拟提案撰写的内容和流程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也对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朱子学校校长林巧表示,希望模拟政协社团的小委员们能够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声音,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反馈给学校。同时,也希望各班能够通过班会、团组织通过团会团课更大范围更多层面地开展模拟政协活动。



据悉,模拟政协社团的成立,是对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的一次创新。它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了解和参与政治的平台,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己、服务社会的机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