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漳州
标题图
11国学生到平和大溪镇开展游学活动
2024-03-27 17:04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3月27日讯(卢国义 陈碧美)“I finally saw the Hanging Temple!”幽静的深山中,欢声笑语此起彼伏。3月23日,来自厦门大学,涵盖11个国家的20余名国际硕博研究生齐聚平和县大溪镇,共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学之旅。

217e745c11c49af73c8dfcf2c3880e7.jpg

灵通山,以险峻的峰峦、奇特的岩石、飘渺的云雾和清澈的泉水闻名遐迩,在福建有“北武夷、南灵通”的美誉。登山途中,学子们一同聆听著名学者、抗清爱国志士黄道周与灵通山的传奇故事,亲身感受“灵应感通”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沿途领略千年古刹遗留的独特风貌和古人的匠心之作。

在灵龙谷景区,大学生们深入探访红色文化营地,体验百年瓦窑、传统农具、手工艺制作等,近距离接触中国农耕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宽阔的露天广场,大学生们与当地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以多国歌曲的文化交融增进彼此间情谊,进一步加深了海内外友谊的交流与理解。

0d54575f43818553202c7194b64f3f9.png

此次游学活动,大学生们深刻领略到大溪本土的秀美风光与深厚文化底蕴,更加体会到大溪全域生态旅游小镇的无穷魅力,促进了中外文化的深入交流与互鉴。文化与旅游相得益彰,旅游因文化而更加璀璨。大溪正乘着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东风,展现出更加蓬勃的生机与活力,农文旅经济为大溪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溪镇党委政府乘着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东风,积极构建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新格局,深入推进全域生态旅游战略,精心打造大溪名片,讲好大溪故事,努力塑造大溪高质量发展的新形象。我们坚信,未来的大溪将在农文旅融合的道路上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彩,成为国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