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资讯
标题图
安溪陈利职业中专学校:“思政大讲堂”打造学校特色思政育人模式
2024-03-27 09:30 海峡教育报

日前,安溪陈利职业中专学校“思政大讲堂”第一讲活动在学校演播厅开讲,学校校长徐清渊作《知职教新局,展时代风采》主题宣讲。

image.png

“思政大课堂”,拓展工作“大格局”

在课堂上,徐清渊校长结合当前国际和国内经济发展趋势,分析县域和省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力和潜力,滋养学生的民族自信与自豪感,并从因地制宜、扬鞭奋蹄的成就中引人以大道,启人以大智,育人以大德,引导学生学匠心、见奋斗、看发展、悟幸福,坚定四个自信。同时,他勉励同学们要把握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学习,人尽其才、多元发展,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力量。

据悉,“思政大讲堂”是安溪陈利职业中专学校为进一步开拓育人渠道,突破思政课堂空间的局限,搭建的贯通校园、社会和时空的思政“大课堂”。学校统筹党政干部等校内各师资力量,每周星期一安排一位行政领导讲课,每周星期四安排一位组长讲课,通过扎实举措拓展思政工作“大格局”。

image.png

统筹社会资源,搭建思政“大平台”

近年来,安溪陈利职业中专学校坚守培根铸魂初心,扎根金谷大地,深耕文化资源,全要素同向发力。在工作中,积极统筹社会“大资源”,全面搭建资源大平台。通过搭建红色资源大平台,拓展教学场域,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组织新入职教师到安南永德苏维埃政府旧址、莫耶故居等地开展学习、组织开展红色讲解员大赛、主题演讲比赛。同时学校广泛组织红色海报、红色3D创意设计等活动,红色绘画、红色剪纸等“红画笔”活动,激活了思政教育数字化新生态,提高了学生参与活跃度,有效放大思政教育的“倍增效应”“溢出效应”。

“学校将继续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着眼于思想政治教育新样态,拓展思政教育新渠道,不断创新和丰富思政教育形式和内容,全员全程全方位抓实抓细日常思政教育活动,为青少年打好精神底色、夯实人生根基,助力其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徐清渊表示。

image.png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