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漳州
标题图
平和霞寨:“轻施肥 防虫害”,生态栽培育好果
2024-03-27 08:57 福建日报-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27日讯 (张煌)为提升蜜柚种植品质,壮大增强琯溪蜜柚市场竞争力,近日,平和县霞寨镇举办平和琯溪蜜柚化肥减量、测土配方施肥及春季“轻剪轻肥”综合管理技术培训会,各村干部、农技人员、种植户参加培训。

在霞寨镇各村培训会场,农业农村局培训人员通过实际案例、对比图片展示经过轻剪轻肥、测土配方施肥、酸化改良、施用有机肥后果园取得的良好成效,引导广大种植户走出“多施肥、勤施肥”的误区,树立科学施肥、营养平衡的理念,改变传统施肥习惯和方式,为实现果品优质打下坚实基础。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发放“培育出口型琯溪蜜柚果实行动计划倡议书”,倡议果农按照平和琯溪蜜柚出口基地建设要求,参考有关种植用药指导方案,采用物理防治、生物防治进行病虫害治理,种植出符合出口要求的果实。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绿色课堂受益匪浅,将在果园采用生态栽培技术,培育优良果实,拓宽增收渠道”。

据悉,本轮专题培训会共为期三天,将走遍霞寨镇26个村,预计普及人数达1300余人。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