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漳州
标题图
平和霞寨:守护文化遗产,赓续历史血脉
2024-03-27 08:56 福建日报-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27日讯 (张煌)近日,平和县霞寨镇组织有关部门开展文物保护单位安全专项检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组一行来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钟腾村黄氏宗祠,向属地安全责任人了解文保单位安全队伍建设、消防设施、监控配备使用以及日常维护情况,并就灭火器、消防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安全知识掌握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和询问。要求文物保护单位提高文物安全意识,强化落实《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公示等制度,加强安全巡查力度,严防文物单位火灾事故发生。

据悉,霞寨镇拥有12处县级文保单位和1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该镇持续投入文物保护资金,大量文物保护单位和部分文物点得到修缮或抢险加固维修,有力地消除了因年久失修、线路老化等造成的安全隐患。此外,还坚持“保护+传承”原则,着力推动麦芽糖非遗技艺、弄狮、传统壁画等非遗文化传承和发展,不断扩大非遗文化影响力。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