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泉州
标题图
泉州:未来一周多阵雨 气象条件利春播
2024-03-27 09:40 泉州通客户端

昨日上午,新一股弱冷空气自北向南从沿海渗透南下,受其影响泉州市低层湿度明显下降,“回南天”快速退场,同时近岸海区能见度明显好转,全市白天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

预计今天泉州天气整体向好,不过,明日起南风加强,湿度加大,全市将转为多云到阴的天气,部分乡镇将出现阵雨或雷阵雨,风力明显减小。

目前是泉州早稻集中播种期,也是春大豆、春花生的播种季节。全市喜温类蔬菜的播种以及植树造林、果树苗木定植工作也正在进行。预计3月28日、30日至4月1日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30日至31日部分有中雨。总体来说,未来一周多阵雨天气,泉州大部适宜或较适宜开展春播,全市热量条件和土壤墒情较好,有利于早稻、春大豆等播种,也有利于早稻等作物的秧苗生长,应避开雷雨天气开展春播,并做好田间排涝防渍工作。同时,未来一周气象条件也有利植树造林和果树苗木定植,各地可利用雨歇时段开展造林和果树定植工作。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