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
标题图
(评点新闻)投喂流浪猫被判赔的警示
2024-03-27 14:54 新福建 原创

上海一男子在羽毛球馆打球时,被流浪猫绊倒造成十级伤残。男子将经营羽毛球馆的公司及流浪猫喂养者肖某告上法庭。最终,肖某被判赔偿24万元。

法院认为,羽毛球馆作为一个收费场所,未能履行好安全保障的义务;而本案中的猫原为流浪猫,后由肖某收养且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构成了饲养行为,应与羽毛球馆共同承担赔偿责任。根据《民法典》规定,如果饲养的动物对他人造成损害,动物的饲养者或管理者应承担侵权责任。

该案件的判决结果警示人们,在饲养动物前,除了要考虑动物给自己带来的精神抚慰等益处,还应充分考虑其对社会的影响,特别是潜在的公共安全隐患。换言之,饲养动物不仅仅是对动物的责任,也是对社会的责任。这个案件也传达出一个信号,即私自投喂流浪猫狗的行为潜藏风险,可能会导致公共安全和健康问题,增加流浪动物与人类之间的冲突。在对待流浪动物的问题上,我们需要综合考虑动物福利、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等多重因素。政府、非政府组织和社会大众应该共同努力,制定合理的管理政策和措施,确保动物在得到适当照顾的同时,防止对他人造成损害。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