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观点
标题图
(评点新闻)唢呐公益课火爆说明什么
2024-03-27 14:53 新福建 原创


近日,浙江省文化馆的唢呐公益课程火了,报名人数近500人,其中多数是年轻人。

在公众眼中,唢呐作为一种古老的小众化的乐器,和年轻人不大“搭”。然而,唢呐班的火爆打破了这种固有认知,让人们看到了优秀传统文化与年轻人之间动人的双向奔赴。长久以来,传统文化与年轻人之间似乎存在一道无形的鸿沟。年轻人追求新鲜、时尚的文化元素,而传统文化往往被贴上“古老”“沉重”的标签。如今,年轻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和热爱正在悄然升温。国潮文化的兴起,让他们开始重新审视和认识传统文化,从中寻找属于自己的文化认同。他们渴望通过学习和体验传统文化,深入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与文化,提升自己的文化素养和审美能力。

唢呐班的火爆报名,是年轻人尊重和热爱传统文化的具体体现。优秀传统文化只有走进大众特别是贴近年轻人,才能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开辟广阔的道路。我们在为年轻人提供更多了解传统文化的机会的同时,也要鼓励更多的文化、教育工作者,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挖掘、传承和发展传统文化的精髓,让其更适应新的时代,焕发更加绚丽的光彩。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