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在香港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
2024-03-26 17:10 闽声

2024全国两会的盛大召开,在香港社会各界激起了强大反响。3月19日,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以下简称“和发会”)在香港举行“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会议由全国政协委员、和发会执行会长陈亨利,全国人大代表、和发会常务副会长孙伟勇,全国人大代表、和发会台湾研究中心主任凌友诗,全国政协委员、和发会常务副会长屈恩等纷纷从不同角度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分享参会心得感悟。


据了解,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成立成立于2007年。十多年来,在创会会长陈守仁博士和陈金烈、吴天赐、林广兆等老前辈的领导下,秉承“团结全球爱国人士,促进两岸和平发展,推动经济文化交流,弘扬孙中山思想,振兴中华民族”的宗旨,各届理监事、会员勤勉努力,并得到社会有关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从而促使会务不断发展,取得一定成绩。总会现有海内外团体会21个,个人会员800多人,涵盖来自世界各地各阶层爱国人士,得到海内外及两岸社会贤达的赞誉。


“新质生产力”在两会期间被多次提及,是今年的重要关键词,也引发了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会员们的高度关注。


总会孙伟勇常务副会长特别就如何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到场的会员们进行了一番全面解析。他说,“新质生产力”的主要内涵是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


陈建辉作为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永远名誉主席,则在马不停蹄地参加了连续多场重要活动后接受了记者采访。


陈建辉表示,香港是一个植根于中国传统并融会多元文化的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和国际文化大都会。文化艺术元素丰富了市民的生活,而特色创意则是推动社会持续进步的原动力。2023年7月“和发会”会员到福州和厦门考察,了解当地高质量产业的最新发展,并探讨扩大和深化港闽在不同领域的联系和合作,加强协同发展。他认为,香港应当团结世界华人华侨,进一步利用海洋文化及其包含的邮轮产业推动两岸三地的投资。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