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今天,霞浦这个大会,亮点纷呈!
2024-03-26 18:06 霞浦新闻网

高质量·拓渠道·谋发展


2024中国·霞浦

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3月25日至26日,2024中国·霞浦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霞浦县举办。大会以“高质量·拓渠道·谋发展”为主题,汇聚行业力量,搭建全国海参人交流交易平台,推动海参全产业链协同发展,引领乡村产业振兴,再创海洋渔业经济新增长点。



本次大会由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中国渔业协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指导,中共霞浦县委、霞浦县人民政府主办,霞浦县海洋与渔业局、中国渔业协会海参产业分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海参分会、霞浦县海参协会承办。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原一级巡视员李书民,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原所长王清印,中共葫芦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德义,宁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怡,葫芦岛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葫芦岛市委主委马连喜,福建省渔业协会会长王蔚茹,中共霞浦县委书记郭文胜,霞浦县人民政府县长罗义春,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张道昱,中共葫芦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于泽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王印庚等领导嘉宾,以及行业协会负责人、行业专家、外地客商,企业代表、养殖大户代表、各级媒体记者等近300人齐聚霞浦,共谋合作、共话未来。

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原一级巡视员李书民表示,近年来,海参产业发展迅速,养殖方式和地域分布发生显著变化,海参南北接力养殖成为新的发展模式,山东、辽宁、福建三足鼎立的产业格局形成。今天在福建霞浦召开海参发展大会,一方面说明业界对福建发展海参产业的认可,另一方面也展示出福建在海参产业发展中的工作力度。今后,要围绕养殖方式、海参品质和质量安全、防灾减灾、促进消费等方面发力,促进全产业链的持续快速发展。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秘书长助理冯妍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海参产业在我国渔业经济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苗种繁育、养殖和加工技术的不断进步,特别是营养价值宣传的加强,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量稳步增长,产值逐年提升。本次大会的举办对于推动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期望与业界同仁共商海参产业发展新思路、研判海参产业发展新趋势,为福建乃至全国海参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


霞浦县委书记郭文胜表示,当前,海参产业已进入南北融合发展新阶段,“全国海参一盘棋”也成为各地党委政府、协会和海参人的共识。本次大会以“高质量·拓渠道·谋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全国海参全产业链发展。霞浦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筑牢全国海参产业命运共同体意识,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在深化合作中双向赋能,在聚力共赢中彼此成就,共创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还举行本届“参王争霸赛”颁奖仪式;发布霞浦大宗特色水产品产业园项目、霞浦城乡融合产业发展示范园项目(京东茂隆国际港)推介。此外,政府领导、专家学者、金融部门、加工企业等代表开展了一场全国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对话,为行业发展指明方向。



大会特别举行了“金融机构助力海参产业高质量发展”签约仪式,霞浦县海参协会与12家金融机构现场签约,2024年计划针对海参产业投放贷款72.1亿元


近年来,霞浦县深挖“蓝色富矿”,深耕“海上粮仓”,坚持把做大做强做优海参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重要抓手,加快构建海参全产业链条,实现海参养殖规模和产量、产值连年增长,预计今年产值将突破100亿元,成为全县首个单品规模超百亿的养殖品种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2024年霞浦海参“参王争霸赛”、产业顾问及专家座谈会、霞浦海参产业养殖考察和交流等多场活动,进一步深化南北方海参产业合作与交流,推动全国海参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