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南平>本地新闻
标题图
央媒看松溪 | 《记住乡愁》乡村振兴系列松溪篇《万前——百年竹蔗节节高》
2024-03-26 14:50 记住乡愁、今日松溪

《记住乡愁》乡村振兴系列
松溪篇《万前——百年竹蔗节节高》

于2024年3月25日在CCTV-4频道播出

让我们走进“百年蔗之乡”

看看三百年蔗园,尝尝古法熬制的红糖

感受一座“甜丝丝”的闽北山乡!

福建省松溪县万前村,位于闽浙交界。村庄三面环水一面靠山,人们河畔种蔗,山间栽茶,1000多人的小村庄,一派甜蜜富足的景象。

这里生长的甘蔗与众不同,普通甘蔗,根系寿命只有5到6年,万前村的甘蔗,却能年年发新芽,长新蔗。寿命最长的已近300年,因为“长寿”的特性,被称为“百年蔗”。

如今,茶叶和甘蔗,两种看似毫不相关的作物,在人们的精耕细作下,产生了奇妙的联系。蔗渣还田,成为有机茶的肥料,百年蔗、有机茶,跨界玩出了新花样。土地上的精耕细作,山水间的生态循环,让山多地少的万前村找到了发展的新方向。这座闽北山乡,正在青山绿水间描绘一幅乡村振兴的画卷。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