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漳州
标题图
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开展百余场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24-03-26 11:07 新福建

3·15教育宣传活动以来,兴业银行漳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署,全面启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通过多渠道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如“金融高管讲消保”、“金融高管下基层听民意、解民忧”、组建特色宣传队深入推进教育宣传“五进入”、开设线上消保专栏、自制“孔方兄”主题漫画+宣传折页+木偶戏等特色教育宣传活动,积极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教育宣传活动159场,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开展“高管讲消保”,强化领导带头作用

该行分管消保工作行领导参与拍摄《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宣传视频,面向全行员工、广大公众畅谈漳州分行消保工作坚持“人民金融”,践行“消保为民”,落实“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理念的经验做法,并于3月15日下午在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漳州监管分局组织开展的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进行现场大屏循环播放,让消保理念入脑入心,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氛围。

全面开展“金融高管下基层听民意、解民忧”的活动,支行行长化身“金融知识宣传员”带头下厅堂、进校园,宣导金融政策。轮值金融纠纷多元化解中心,开展“行长接待日”,与客户“面对面”交流,倾听客户需求,解答客户疑问。

做好网点阵地化宣传,营造教育宣传氛围

宣传周期间,各网点LED电子屏高频播放“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宣传口号,在取号机上设置系列消费风险提示,在电子机具循环播放宣传海报,在电子机具循环播放宣传海报。厅堂消保志愿者细心为到访客户进行现场宣传讲解,围绕“八项基本权利”“电信诈骗”“征信修复”等开展风险提示和教育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教育宣传氛围。

参与集中性宣传,扩大宣传影响力

积极参与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漳州监管分局指导,漳州市一站两中心主办的以“汇聚八方服务 多元解纷保权益”为主题的户外宣传活动,及由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漳州监管分局、中国人民银行漳州市分行、漳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组织的“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3·15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宣传活动。

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刘宗发亲临现场,带领员工积极参与。在活动现场,通过发放折页、现场解答等形式,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并送去各种消保知识。精心准备并制作成地方非遗文化布袋木偶戏,从邻里温情中普及、升华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表演穿插金融知识有奖问答,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金融消保知识带给现场的观众。

聚焦重点人群,组建特色宣传工作队

聚焦不同客群特点,组建22支特色教育宣传工作队,开展定制化教育宣传。积极走进校园、社区、企业、老年大学、医院、海岛、商贸圈等地开展78场宣传金融教育宣传活动,面对面普及金融常识、提示金融消费风险,将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融入日常服务中。

媒体矩阵发力,共筑传播强声浪

充分利用微信、网络媒体、短信平台等线上渠道发布消保知识帖、原创金融知识漫画、风险提示短信,开展多形式、广触达的消保宣传,全面提升大众风险防范意识。

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开展消保宣传,编写系列消费风险提示,呼吁消费者理性消费,提高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在分行微信公众号搭建“金融为民 消保先行”专栏,持续推出发布金融知识、典型案例、风险提示、原创漫画等内容,帮公众了解自身合法权益、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通过与实际案例相结合,创作以分行版权人物形象“孔方兄”为原型的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漫画及《赡老养老不容易,勿让诈骗钻空隙》微动画,增强广大群众维权意识,引导理性投资。在手机银行APP开设消费者权益保护专栏,在3月15日开展“金融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做到“月月说消保”、“月月宣传月”。

为了提高消保教育宣传效果,该行将于每月3日及15日持续开展“金融知识答题抽取微信立减金活动”,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营造和谐健康金融环境。

金融为民,消保先行。未来,兴业银行漳州分行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金融为民、金融惠民、金融便民”,将消保工作嵌入经营全流程,让消保理念入脑入心,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兴业力量。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