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峡导报
标题图
最高50万元!在厦留学人员可申请扶持资金
2024-03-26 10:54 海峡导报

海峡导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26日讯 (记者 孙春燕)3月25日,导报记者从厦门市科技局获悉,根据《厦门市留学人员创业扶持办法》,由留学人员创办并符合“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可获得专项扶持资金。为鼓励留学人员来厦创业,2024年厦门市留学人员专项扶持资金申报工作启动。

按照相关通知,满足申报条件,留学人员即可申请资助金额20万元。满足“申报条件”,且企业实际到位注册资本不低于500万元,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福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厦门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厦门市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之一的,可一次性申请全额资助50万元。如果留学人员2022年以来已取得创业扶持资金20万元,且目前企业实际到位注册资本不低于500万元,企业被认定为上述类型之一的,可再申请资助30万元。

据了解,申报主体须满足年龄不超过55周岁(截止2024年3月31日),每年在厦门的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或技术负责人,在企业所持有股份不低于30%,且已办理《厦门市留学人员工作证》,并在厦门缴纳社保等条件。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