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南平>本地新闻
标题图
南平教育一周要闻(3.18—3.24)
2024-03-26 07:50 南平市教育局


(3.18—3.24)




市教育局动态


01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3月22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召开2024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02南平市中小学校(园)长治校办学能力提升首场县域培训活动在顺昌举行
3月21日,首场南平市中小学校长治校办学能力提升县域培训在顺昌一中思贤校区举行,活动由南平市教育学会、南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办,顺昌县校(园长)代表作交流发言,相关专家做专题讲座。




各县各校动态


012024年福建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在建阳区实验小学举行
3月18日,2024年福建省中小学体育与健康教学专题研讨活动在建阳区实验小学景贤校区举行。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2022年版)》相关精神,聚焦课堂教学,促进中小学体育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
02延平区举办罗从彦诞辰952周年公祭暨罗从彦研学基地揭牌仪式
3月24日,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交流活动暨罗从彦诞辰952周年公祭及罗从彦研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延平区举行。南平市政协原副主席、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会长林文志主持仪式。原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及延平区有关领导,台湾同胞宗亲、专家学者、文化会长、学校师生等近千人参加公祭,敬仰先贤。
03邵武市教育局开展了中小学生近视防控科普知识网络竞赛
邵武市教育局开展了中小学生近视防控科普知识网络竞赛,比赛分为幼儿组、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3大组,通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方式角逐出最终的优胜组,决赛将于3月30日举行。此项赛事让更多的人了解近视的成因、危害以及预防方法,促进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发展。

04松溪县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
3月20日,松溪县妇联、法院、检察院、教育局、司法局、关工委等部门联合在松溪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行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仪式,进一步深化多部门重点领域协调联动,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共识,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联动机制落地落实。

05政和县教育局开展“学习榜样 践行初心”廖俊波同志优秀品质主题学习活动
3月19日,政和县教育局联合中共政和县委党校、政和县民政局、政和县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举办“学习榜样 践行初心”廖俊波同志优秀品质主题学习活动。组织20名留守(困境)儿童,前往政和县廖俊波先进事迹传习地、政和县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馆(石圳村),缅怀廖俊波,学习弘扬廖俊波先进事迹。

06政和县开展“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
3月18日,政和县教育局220余名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在廖俊波先进事迹传习地开展“学习廖俊波先进事迹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流动青少年宫送课下乡活动。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