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南平>本地新闻
标题图
邵武:借力1号线 共赴桃花约
2024-03-25 15:59 邵武融媒





共赴春日桃花约

预售自家桃子、为各地台湾青年“带货”、推广当地农特产品……南平市四季桃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月香的直播间里精彩纷呈。这位台商,不仅在直播平台上亮产品、秀才艺,还“万花筒”般展示着台胞在邵武工作生活的“面面观”。






3月22日,以邵武“世遗1号”风景道全线贯通为契机,以“两岸青年携手 共赴桃花之约”为主题的邵武市肖家坊镇2024桃花文化活动周暨邵台青年交流会顺利举办,两地青年欢聚一堂,谋合作、话发展。
台商林纯子说:“今天是我第一次来邵武,很感谢月香姐带我来了这个美丽的地方,这里山清水秀,人也热情。我是从事自媒体行业的,期待可以用我的视频让更多人认识美丽的邵武。”
2020年,在邵武市委市政府的招商引资下,卢月香来到邵武创业,第一站便是肖家坊镇。在这里,她花了3年多的时间让300亩荒地变成了如今美丽的桃园。同时,她也在不断带动着自己的好友来邵武“看看”,但是,她渐渐发现单打独斗很难有“气候”。
于是,今年年初,她和肖家坊镇人民政府签订创业合作协议,担当起邵台交流的重要“桥梁”。






与此同时,在镇妇联的支持下,“闽台月香妇女微家”获批福建第一批省级妇女微家,卢月香当起了“微家长”。利用闲暇时间,开展“1+1巾帼主题活动”,通过知识讲堂和技能培训,让当地妇女发现自己的价值,也让妇女们有个“说说心里话”的“微阵地”,卢月香也在这发现了自己更大的价值。

卢月香说:“现在祖国发展越来越好,希望可以有更多台湾有志青年来邵武创业就业。”
近年来,邵武市积极主动融入环武夷山国家公园保护发展带建设,“世遗1号”风景道是邵武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主动融入“环带”建设的重点项目。通过连接武夷山和泰宁2个世遗景区,梳理云灵山、天成奇峡、和平古镇、樱花小镇等景观景点,激活沿线自然、生态、历史、人文等资源,补齐“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短板弱项,做好“旅游+”的文章,推动康+旅、茶+旅、农+旅、体+旅等跨界融合。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