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泉港:枇杷成熟期 果农采摘忙
2024-03-25 09:50 泉州通客户端

日前,在泉港区涂岭镇秀溪村,枇杷种植陆续进入采摘期。

在当地果园,放眼望去,漫山浓密的绿叶间,橙光闪闪的枇杷果套挂满枝头。而果 农们正在枇杷林间来回穿梭,细心地挑选能够采摘的成熟枇杷。

果农正在采摘枇杷

枇杷种植户介绍说,现在开始陆续进入采摘期,预计到下个月底就全部摘完。据了解,枇杷具有止咳、润燥清肺等功效,营养丰富,可以作为水果食用,也可以做成果膏、蜜饯等,被誉为“黄金果”。

“枇杷收成好,这得益于涂岭镇当地温和的气候。”种植户们说,采摘下来的枇杷每年都会抢占市场先机,由于其具有皮薄、果味鲜嫩多汁的优点,一上市便供不应求。

“近年来,为响应镇里推动乡村振兴政策,我村因地制宜,围绕种植业发展特色,采摘枇杷和枇杷膏制作等农副产品形成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品’。”涂岭镇秀溪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由于种植户重视对枇杷的科学、精细化管理,枇杷品质越来越好,产量也有所增长。

目前,枇杷已经陆续成熟,得到当地以及周边众多游客的青睐。下一阶段,涂岭镇秀溪村将立足生态资源优势,致力闯出一条乡村高质量发展的新路。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