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厦门
标题图
厦门三人上榜中国创业先锋榜单 最年轻的25岁
2024-03-25 09:21 海西晨报

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了《2023胡润U30中国创业先锋》,旨在寻找31岁以下的创业先锋。来自22个行业183家企业的189名创业先锋登榜,厦门有3人,分别是暴肌独角兽总经理郑国煜(27岁),鲸海拾贝科技创始人、CEO李艮基(25岁)和联掌门户CEO张润哲(29岁)。

榜单显示,此次上榜的创业先锋平均年龄28岁,男女占比77%和23%。男性U30创业先锋青睐的前三赛道分别是:软件与服务(34%)、传媒和娱乐(8%)、能源(7%)。女性U30创业先锋选择的前三赛道分别是:消费品(23%)、软件与服务(21%)、教育培训(14%)。

记者了解到,5名上榜者创办或联合创办了价值上亿美元的公司,他们是:无锡“创二代”王磊的半导体公司微导纳米,价值170亿元;广州桂培炎的3D打印机公司黑格科技,价值70亿元;来自上海的B站up主“稚晖君”彭志辉的智元机器人,价值35亿元;深圳陈振杰的AI视觉算法公司极视角科技,以及北京常炜熙的企业级声学检测公司谛声科技,均价值1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暴肌独角兽隶属于厦门魔角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专注健康轻食领域。目前,暴肌独角兽已拥有高蛋白肉类、全麦烘焙类、慢碳主食类等六大品类300多款产品。

鲸海拾贝科技(厦门)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7月12日,公司CEO李艮基毕业于武汉大学,是AI科技创业者、人工智能头部博主。

榜单显示,联掌门户的总部位于厦门、湖州。联掌门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厦门联掌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从事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海西晨报记者 钟宝坤)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