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泉州
标题图
危险!泉州处置多起行人上高速违规行为
2024-03-25 08:30 泉州通客户端

走近路、找东西、铺水管……连日来,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在辖区高速路段处置了多起行人上高速公路的违法行为。

近日,民警巡逻至沙厦高速上行177公里处,发现有一名行人在应急车道上行走。一辆辆车从行人身旁呼啸而过,现场状况十分危险。民警立即将警车停靠,拉响警报在后方进行预警,下车询问情况。据了解,该名男子为了图方便,想抄近路回家,便翻越隔离栅和护栏进入高速公路。民警严厉地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护送其下高速公路。

3月15日,民警巡逻至甬莞高速上行885公里处时,发现一名男子在公路护栏外行走,十分危险。民警将警车停在后方预警后,下车上前处置。经查,该名男子因遗失物品,便从高速服务区出发,沿途寻找。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他带离至龙门高速出口。

3月17日,民警巡逻至安溪东往泉州入口匝道与主线会合处时,发现一名行人在应急车道上行走,此时沿路车流量较大,民警立即将警车停在后方进行预警。经询问,该行人就住在附近,通过路外侧隔离栏栅缺口私自上高速公路铺设水管。民警将其送离高速公路后对其进行了警示教育,该行人也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承诺以后不会再这样做。

3月18日,民警巡逻至甬莞高速下行890公里处时发现一行人在高速公路上逆行。民警立即靠边停车,上前询问情况。因该行人精神状态异常,民警无法询问到任何信息,遂将其带离高速公路进行进一步调查。经派出所协助核查,该行人是安溪县官桥镇莲美村村民。民警将其送至莲美村村委会,交给家属,告诫家属要注意看管。

交警提示:高速公路车速较快,行人目标较小,驾驶人很难发现,一旦车辆躲避不及,发生事故,行人往往是受伤害最严重的一方,甚至要付出生命的代价。高速公路沿线居民,要照看好家里的老人与小孩,切勿让他们上高速公路,谨防发生意外。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现行人,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 12122。

行人上高速有多危险?

危害个人生命安全。高速公路上车速比较快,驾驶人注意力集中在路面上,由于思维惯性不会想到高速公路上会有行人出现。而高速行驶车辆与人发生碰撞,必然会导致严重后果。

危害行车安全。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当驾驶人发现前方有行人时,往往来不及反应,刹车不及时而酿成惨祸。更有甚者,还会由于紧急制动、急打方向引发更严重的事故。

影响交通秩序。有些行人为了图方便、图省事,翻越隔离栏上高速公路候车,这就给了某些利欲熏心的客运车辆驾驶人以可乘之机。这不仅危害到了乘客、行人的安全,也危害了公共交通秩序,为交通事故埋下了隐患。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