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邂逅辋川南洋之梦,探寻独特的建筑之美
2024-03-25 09:27 惠安文旅



Explore

vicissitude




A CORNER OF FANZAIBUILDING

追寻根源 时代变迁

















萱辉别墅,红砖外墙,斜坡燕尾脊,抬梁穿斗木构架,精美槛窗……花草鸟兽雕刻栩栩如生,散发着祥和与美好。东护厝二楼外立面别具一格,建成骑楼式门廊,用红砖砌成六根西式廊柱。南洋风格与闽南传统民居完美融合,韵味独特。






这座嵌有“利通南海”字样的华丽楼房被称为“适然别墅”,上塑双狮戏球,彩色花砖、石雕、滴水兽点缀其间,南洋风情四溢,寓意着“获利直通南洋”,祝福与希望满怀。






官梅别筑与利通南海楼相邻,门窗装饰上略有不同,两栋洋楼仿若孪生姐妹,外观风格优雅,展现着建筑美感。如今,这座珍贵的洋楼正由别筑主人的女儿在看护。






黎明别墅为一栋八卦形的番仔楼,端庄秀丽,洋气十足,因此又被称为“八卦楼”。大门横匾上写着“黎明别墅”,楼顶上刻着“山川拱秀”,看上去端庄秀丽,洋气十足,仿佛穿越时光,回到了民国时代。






何瓦水楼,1950年建造,红砖风格与南洋创新相得益彰。双层结构和骑楼式门廊充满创意与现代感,结构简单明了,造型对称,展现着建筑师的匠心独运。






乌番新居,1978年建造,以石结构为主,其风格明显与其他楼房不同,现代特色更为鲜明。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