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三明
标题图
《时代三明》“三明的茶”专刊首发
2024-03-24 15:41 新福建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3月24日讯(见习记者 罗昱伦 通讯员 洪元惠)23日,《时代三明》“三明的茶”专刊首发活动在三明市夏茂镇儒元村举行。沙县红边茶研究推广中心和沙县红边茶品鉴中心授牌仪式同步进行。

该专刊由三明市海峡茶业交流协会组织策划,三明新周报社编辑出版。介绍了三明茶业的历史沿革与各县区茶产业的发展概况,较为全面地收集了三明市茶山、茶园、茶企等相关资料,对研究三明茶产业发展具有史料价值。

据了解,近年来三明市立足林深水美生态优势,大力推广优良茶种,加快茶类结构调整。目前全市由国家级、省级良种茶50余个,良种覆盖率达99%。2023年全市茶园面积36.46万亩,产量5.91万吨,面积居全省第4位,产量居全省第5位,成为三明市山村发展“绿色新引擎”。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