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闽声
标题图
五“新”闪耀跨交会,催生侨商新生代
2024-03-24 12:04 闽声

3月20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以下简称“中国跨交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成功落下帷幕。福州作为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的创办方,以其独特的全球战略眼光,不仅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也成为海内外华人华侨引以傲的欢聚地。三天时间里,来自世界各地的跨境电商人不约而同汇聚榕城,共享盛会,再现了一场盛大的跨境电商嘉年华。

展会现场


起于福州,布局全球。国际化是本届展会的最大特色。展会上,市场”“新渠道”“新体验”“新视野”“新布局”的五“新”亮点,由福建省进出口商会、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主办的第四届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五“新”闪耀,看点十足。


印度尼西亚工商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嘉里波迪·托希尔在接受媒体采访


作为主宾国特别嘉宾,印尼驻华大使一行也专程莅临展会。印度尼西亚工商会中国委员会主席、印尼著名企业家嘉里波迪·托希尔先生表示,很荣幸能够带领30多家参展商参加福建省福州市这个盛况空前的中国跨境电商展览会,我们希望不仅是为了帮助印尼企业推广产品提供服务,也期待中国朋友能更多地了解印尼的文化、历史、艺术等,能到印尼举办这样的交流活动,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我们与中国朋友的友谊和战略伙伴关系一直非常良好,期望未来两国之间有更多经贸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除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的跨境电商平台纷纷亮相之外,本届展会与国际知名媒体机构美通社、全球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德勤加盟合作,进行展会国际传播,评选颁发“2024中国跨境电商服务企业十强”,发布解读《2024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出海发展蓝皮书》,多维度提升了中国跨交会的专业影响力。


中国跨交会负责人阮卫星在发表讲话


在展会现场,中国跨交会负责人阮卫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供货商企业占比80%是中国跨交会坚守的指标红线,也是中国跨交会区别于其他展会的特色亮点。中国跨交会坚持“创办以供应商为参展主体的跨境电商全生态链展会”的初心不变,坚持“以市场发展为导向,以交易为重”的策略不变,这些一以贯之的做法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


在展会配套的2024跨境电商综试区闭门交流座谈会上,福建荟源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陈丹锋向到会的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代表介绍,中国跨交会贯彻落实商务部的“跨境电商+产业带”发展部署,自2021年起陆续带领跨境电商采购商走进全国近百个外贸产业带,累计组织5000多家供货商企业和传统外贸企业加入跨境电商赛道;自2023年起坚持配套综试区经验交流专场会,在机制建立、政策落实、标准制定等方面积极为综试区搭建学习分享平台。未来除了将继续带领跨境电商卖家走进全国外贸特色产业带,深挖“中国制造”,带动更多国货出海掘金外,还将助力卖家出海选品,推动中国企业从“买全国,卖全球”走向“买全球,卖全球”,进一步夯实上届中国跨交会提出的全行业大格局发展之路。


在2024全国跨境电商行业协会交流创新活动中,东道主福建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副会长、福建米多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邓海向全国行业协会代表发出共建倡议,邀请大家携手在中国跨交会这个开放和机制灵活的平台上共同“唱戏”,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连接相关各方,服务产业,繁荣生态,共同做大跨境电商“蛋糕”。


展会现场


本届展会规模50000平方米,共吸引了全球30多个主要跨境电商平台、80多个出口型产业带110多个城市的近1600家参展商参展,其中逾七成展商来自东道省以外的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进一步凸显了展会的全国辐射力和影响力。


展会期间,来自全球和全国的到会专业客商8.5万人。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展会累计意向成交金额约50亿美元。客商数量和质量双双再创历史新高!采购商与展位比例再超20:1,连续四年达到国际优质专业展标准。


在跨境电商行业深耕多年的泛鼎集团董事长刘波表示,我们现在不仅只是跨境电商的仓储服务商,集团在美洲、欧洲与东南亚几十个国家的分公司已升级为比亚迪、华为、小米等中国先进制造产业的海外服务商,可直接向海外客户提供中国高端智能产品的售前展示与售后服务,这不仅带动了中国的品牌出海,而且也吸引了许多海外华商与我们的合作,共同创业。由于海外华人华侨拥有地域人脉等资源优势,祖(籍)国的强大供应链和团结的华商群体,可以帮助华商融汇东西、守正出奇,在全球市场大展鸿图,实现共赢,闯下一片天地。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