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标题图
第二届柘荣高山白茶采茶节顺利开幕!
2024-03-24 16:47 长寿柘荣


3月23日,第二届柘荣高山白茶“采茶节”于城郊乡岭边亭村龙井岗正式开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龙营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以“上春山 采茶趣”为主题,由柘荣县文体和旅游局主办,福建恒馨茶业有限公司、厦门禅意时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文艺演出、茶艺展示、品茗鉴茶、柘荣高山白茶推介、创意签名等环节精彩纷呈,这场“茶”趣横生的交流盛宴,充分展示了柘荣高山白茶的文化内涵和悠悠茶韵。




开幕式圆满结束后,嘉宾们戴起草帽、背上茶篓,走进如画的茶园,体验别具一格的采茶乐趣。常年被高山云雾笼罩的茶园,茶香扑鼻、清雅悠长,令人心旷神怡。嘉宾们穿梭于阡陌纵横的茶垄间,学习着茶农们的采茶手法,与他们一同采茶。轻采轻放间,便收获了满篓新茶。



柘山柘水柘有好茶。“柘荣高山白茶”2021年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茶协先后授予柘荣县“高山白茶之乡”“茶业百强县、茶业最具投资价值县”“全国重点产茶县、茶叶投资价值新锐县”等多项荣誉,更于2023年被评为“福建十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充分彰显了柘荣高山白茶的品牌价值与市场影响力,为进一步擦亮打响“柘荣高山白茶”名片添势蓄能。



采茶节,不仅是一场茶的盛宴,也是一个交流展示的平台。下一步,柘荣县将持续举办茶事活动,讲好柘荣茶乡茶人茶文化,让大众走近柘荣、走近柘荣高山白茶,让“小茶叶”变成联农带农、强农富农,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黄金叶”。

·END·




来源:城郊乡

编辑:马筱璐

审核:吴丝语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