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城市>三明
标题图
引紧缺急需人才,为高质量发展助跑!三明市赴闽南师大开展“扬帆绿都·圆梦三明”专区招聘
2024-03-24 10:10 三明日报











以才兴产,以才兴教,引才为先。3月21日,三明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整体联动,聚焦我市教育、产业紧缺急需人才需求,赴闽南师大参加2024年漳州市“‘职’引未来——百日冲刺促就业”春季校园双选会,招聘企业类人才13人,教育事业类人才37人。






此次招聘会,我市在现场设置“扬帆绿都·圆梦三明”招聘专区,23家企事业单位参加,共提供51个紧缺急需岗位,计划招聘165人,以招引教育类人才为主。现场300多名意向毕业生参加报名、笔试和面试。



如何精准引进三明急需人才,争优、争先、争效完成引才工作任务,寻找契合高校是关键。招聘会前,市人社局主动与各高校对接,摸清高校毕业生情况,掌握高校优势专业与我市人才需求契合度。闽南师范大学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高校、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福建省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高校、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组团高校……,该校文化积淀深厚,学科优势明显,以中国语言文学、数学为主干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心理学、化学等为支撑学科,还有食品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等应用型学科,其毕业生专业契合我市教育类紧缺岗位需求,也符合三明产业链人才所需。为此,华东师大附属三明中学,三明技师学院、专门学校、列东中学、三明一中、二中,永安、明溪、宁化、建宁、泰宁等市县学校,以及清流东莹化工、三明海大饲料、明一生态营养、福建兵工装备、海中环保等企业单位,都纷至沓来招才引才。





由教育和公安部门联合创办的三明市专门学校,成立以来首次进高校参加“扬帆绿都·圆梦三明”专区招聘活动,自主开展现场笔试、面试,层层挑选招聘了2名语文教师和1名音乐教师,满意而归。



春色如许,春光作序。来自漳州的王同学被三明一中录用,即将前往三明工作,她满心欢喜,期待踏上新征程,扎根三明、安家立业。


©2016 新福建 fjdaily.com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闽ICP备09035838号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2377公司名称:福建报业新媒体发展有限公司